應用實例Application

現在位置:首頁應用實例

鋰基奈米固化地坪



鋰基奈米固化地坪


【為什麼要使用奈米固化地坪】

我們的奈米固化地坪主要成分為:奈米鋰基處理劑。

混凝土的強度主要來源於水泥成分中的矽、鈣在水的作用下生成的矽酸鈣化合物(C-S-H),C-S-H就是混凝土中起主要強度作用的物質。混凝土內部在混凝土初凝後仍一直進行著緩慢的C-S-H水合反應,這種反應在自然狀況下無法完成進行,總有大量遊離的鈣離子沒有反應生成C-S-H,阻礙混凝土硬度的提高。奈米鋰基處理劑中所含的活性矽酸根離子與混凝土中未反應成矽酸鈣的遊離鈣離子反應生成矽酸鈣水合物(C-S-H),使混凝土中的鈣離子( Ca2+)進一步參與反應,大幅度地提高混凝土的強度和硬度。
 
A、鹼骨料反應(ASR反應)——世界公認的混凝土致命傷,鹼骨料反應或鹼矽反應(ASR)是指混凝土原料中的水泥、外加劑和水中的鹼(或)與骨料中的活性成分反正,在混凝土澆築成 型後若干年(數年至二、三十年)逐漸反應, 反應生成物吸水膨脹使混凝土產生內部應力,膨脹開裂、導致混凝土失去設計 性能。由於活性骨料經攪拌後大體上呈均勻分佈。所以一旦發 生鹼骨料反應、混凝土內各部分均產生膨脹應力,將混凝土自 身脹裂、發展嚴重的只能拆除,無法補救。ASR不良反應是目前全世界公認的大麻煩,專家認為ASR不良反應是號稱混凝土結構癌的致命傷。
 
B、鋰是唯一幫助減輕ASR不良反應的元素,與其他產品相比, 奈米鋰基處理劑不含鈉(Na),鉀(K)元素,而鈉(Na)、 鉀(K)化合物會和基料中的活性物質發生鹼化反應。因此,鋰是唯一一個可以減輕ASR(鹼化)反應的物質。最新鋰基科技產品是未來50年顯著超越市場上所有其他以化學反應方式處理的混凝土地面固封及硬化劑產品。


【適用範圍】
廣泛適用於各大工廠、汽車工業、物流倉儲、航空航太、國防工業、學校、醫院、商場、超市、停車場等行業地面的塗裝。
 

【奈米固化地坪特點】
密封
能使矽酸鹽為主體成分的水泥、混凝土及其他建築材料密封成堅固實體。
 

堅韌耐磨
混凝土滲透型液態硬化劑塗刷時,混凝土內部的化學反應開始, 其化學密實持續增強,將混凝土的硬度提高,從而打造出更密實、更堅固、更美觀的地坪。
 

光澤持久
隨著時間的推移,地坪越來越亮,猶如打蠟處理後的光澤效果, 而且使用的頻率越高、清洗的越頻繁,地面的外觀就會越好。
 

低廉養護
在使用的過程就是養護的過程,它不會發黃、退色、破碎、脫落、表面出現難看的磨損痕跡,隨著時間的增加,地坪的整體外觀變得更好, 只需不定期的使用肥皂和清水進行清洗即可,從而大大降低保養 和修復帶來的成本。

 

【施工流程】
1.地坪表面的預處理:混凝土澆築及耐磨地坪施工完工15天後,施工前將地坪表面的灰塵、水泥渣、汙物等清除並用清水清洗乾淨,也可選用清洗機械進行施工(此工序一般是混凝土終凝15天后施工,如果氣候不佳需要適當延長養護時間)

2.奈米固化地坪施工:用量不少於 0.6kg/每平方米,24小時後配合七個級別的磨片打磨。(50目、150目、300目、500目、1000目、2000目、3000目的樹脂磨片進行地坪面層打磨
3.拋光液拋光
4.晶面完工後,面層無明顯色差,無發花泛堿,無裂紋、脫皮、麻面和起砂現象。

注意事項:
1.3可上嚴禁放較及泥嚴禁任何非地坪施工作業

2.   7后,可進行輕微施工作業,但必須做好成品保護,需在地面鋪設木板,且梯子必須安裝滑輪;15天內,嚴禁尖角直接撞擊或接觸地面,以防劃傷
3.後期進行塗料粉刷工作時,下方地坪必須鋪設薄膜防止塗料污染,並及時清理現場
4.工藝步驟需根據基面的不同狀況和要求的最終效果進行調整,強度較低地面是否出現光澤需視原地面狀況而定,但地面的強度、硬度、耐磨性等指標會明顯提高。
 

【灌漿施工工序】

1.砂進行初篩,將較大顆的礫石過濾掉。
2.將水泥與過篩好的砂及無機礦物材依比例倒入攪拌機中進行乾式攪拌約1-2分。
3.調配水,水泥添加劑:水為 1:9。
4.將水倒入攪散的骨料材中攪拌約3-5分鐘,並視漿體情況視量添加水。
5.攪拌完成後即可開始灌漿、拍漿、整平。


【養護工序】

1.待表面初凝後,灑水並蓋上一層布或膜,開始養護。
2.養護期至少7天,每兩天 灑水一次,並若天氣較炎熱可一天一次。
3.
養護7天後,掀開布使地坪水分完全揮發,即可開始研磨工序。
 

【研磨施工工序】

 1.  待養護期過後使用濕度感測器確認地坪表面濕度低於20%,方可進行後續工程。
2.用手工或機械方式去除地面 殘留汙漬、建築浮漿、養護劑等物質。
3.使用合金鋼刀磨片進行打磨,為確保地面平整度可多來回2-3遍左右 (將地面高低落差大及凹凸不平面整平)
4.使用專業吸塵器將地面粉塵吸乾淨,並用專業洗地機徹底清洗乾淨 (完工後須等待地面完全乾燥,才可進行下道工序)
5.噴灑鋰基硬化劑後用拖把均勻抹開,並保持2小時以上地面潤濕, 施工完成後自然乾燥24小時以上(可根據基面情況重複2-3道此工序)
6.使用專業打磨機進行地面乾式粗磨及中磨約1-2遍左右(配合#50、#150、#300、#500之金剛砂樹脂膜片)
7.使用專業吸塵器將地面粉塵吸乾淨,並用專業洗地機徹底清洗乾淨。
8.使用專業打磨機進行地面乾式細磨約1-2遍左右(配合#1000、#2000、#3000、之金剛砂樹脂磨片)
9.使用專業打磨機進行地面乾式拋光約1-2遍左右(配合#1、#2、#3、之不織布菜瓜布)
10.使用專業吸塵氣進行地面清潔。
11.拋光完工後確保地面整潔,噴灑鋰基表面處理劑一道自然乾燥後即可使用。

【實際施工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