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實例Application

現在位置:首頁應用實例

後製仿清水模


 後 製 仿 清 水 模
 

清水模工法起源於一百多年前的法國建築師奧古斯特·貝瑞,他運用此工法表現在柱樑上,為世界上率先將清水混凝土用於牆壁之表現,是建築現代主義的一 種表現手法,因其極具裝飾效果也稱裝飾混凝土。所謂「清水」是指混凝土灌漿  凝固拆模後,不再加以任何修飾,完全以混凝土的質感作為建築表現素材,牆面的表面即是結構完成面。清水模的穩重粗獷,能讓空間呈現出自然不造作的美感。               


 安藤忠雄是日本當代建築師,在他的建築作品當中大量的採用清水模工法,因而 始得清水模工法聲名大噪,既簡單又有時尚感,也因為這樣所以台灣近年來逐逐把這一類的工法引進,清水模建築它給人一種沉穩、低調的獨特性。真正的清水模工法灌注造價相當的昂貴,對於清水模外觀質感喜好的人們 來說是相當大的負擔;因此有了「後製清水模」這樣的工法設計,這樣的後 製清水模工法就是可以讓喜愛清水模想把「家」、「公司」應用後製的工法設計   ,在不必打掉建築物重新建蓋、不需大動土木情形之下就可達到清水模建築的獨特質感。

後製清水 模後製,依其字義為"之後才製作",亦即將您原有舊的外牆、內牆等各式表面材質,經由後製方式您創造出不同質感的全新牆面,為喜愛清水模的您不必花大錢便可輕鬆改造成清水模的質樸居家環境。                                                               

我們的產品全程無毒、環保提供給您全新質樸清水模牆面,並提供您的新舊牆面有絶佳的結合強度以及防水功能的牆面。                                                           

針對不同的牆面材料對應著不同的施工方式,施工法主要分三種型式:
1.需鑽孔的凹面工 法 
2.不需鑽孔的凸面工法
3.曲面牆面厚塗需鑽孔的凸面工法   



【傳統清水模工法的缺點】
    傳統清水模工法需要高精度的控制及設備,不僅價格昂貴還曠日費時才能減少本表的情形發生。




【後製仿清水模的各種變化】
    既然是塗裝,那自然是千變萬化,以下做個簡單、基本的分類:




【後製仿清水模的施作範圍】
    可施作的範圍分以下幾種材料: